旺苍电力:提高线路可靠性保障春耕用电

2022-03-18 10:1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梁书健)为提高线路运行可靠性,3月15日,国网旺苍县供电分公司组织11个施工队,对木门镇10千伏木郊线进行综合整治。

当日6点30分,工作人员便召开班前会,做好安全措施,投入到紧张施工中。“今天施工点多,人员分散,施工安全管控是关键,应采取的安全措施多达34项.....”。据现场负责人尹刚,该公司还将分别对10千伏木化线、林农线、大水线集中检修。

据统计,当天共计100余人参加施工,出动施工车辆25台,组立电杆17根,制作拉线65套,架设导线4.5公里;更换19基电杆的绝缘子和16个变台跌落式熔断器,位移安装3台融合开关,安装3台看门狗开关,拆除1台六氟化硫开关。

其实,这只是旺苍公司开展高跳闸线路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今年1月以来该公司协调运检、调度、营销等相关部门各供电所站配合,对2021年高跳线路和重点线路逐一开展分析梳理,从线路设备隐患消缺、通道清理、客户侧隐患整治、分段开关位置调整、定值整定植入等方面对每条线路制定了综合整治计划,明确时间节点,计划在今年6月前完成全部高跳线路隐患整治,结合农配网改造、大修等工程,确保精准把脉线路运行病症并及时有效治理!

截至目前,已完成10千伏线路整改2条、架设导线25.2千米,安装跌落式熔断器52组、氧化锌避雷器38组、间隙式避雷器18组、更换28基电杆绝缘子、安装看门狗开关4台,有效提高旺苍地区电网运行可靠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