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廉洁监督员培训座谈 让监督扎根基层班组

2022-03-21 11:1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李昊悦)3月16日,国网广元市朝天供电公司纪委组织开展班组廉洁监督员培训暨座谈会,公司纪委成员、班组廉洁监督员参加。

培训会上,公司纪委书记带领廉洁监督员认真学习了党纪条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酒驾醉驾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等内容,通过学习《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班组(站所)廉洁监督员管理办法》(广电委办〔2019〕43号)文件,进一步明确班组廉洁监督员工作职能,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培训结束,廉洁监督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发挥监督员作用”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作为廉洁监督员责任重大,这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在监督过程中我一定会秉公办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我所发现的问题,及时对一些不规范的行为进行提醒,做一个有信仰、有担当、有底线的廉洁监督员”,廉洁监督员贺正炳作表态发言时说道。

班组、供电所作为党风廉政风险防控的关键环节,只有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开展好,公司党风廉政工作才会上一个新台阶。近年来,为努力克服纪检人员不足、监督力量薄弱等问题,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链条延伸到各基层班组,公司纪委积极探索有效方法,努力提升廉洁监督员的业务水平,增强其工作使命感、责任感,让其充分发挥“前哨”作用,覆盖监督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建立班组廉洁监督员联络机制,定期开展交流座谈,及时掌握基层人员的思想动态、工作作风,有效协助公司纪委发现和解决基层班组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