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元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2-03-21 16:28: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王鸿儒)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按照监管机构和上级行的安排部署,3月15日,建行广元分行组织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集中宣传活动。

分行以网点为宣传主阵地,大力营造厅堂宣传氛围。在营业网点门楣LED滚动播放“3·15”活动口号,在客户等候区的电视及海报显示屏循环播放金融知识宣传视频,在大堂咨询台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海报等,广泛普及消保知识。同时,各营业网点为到店客户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微沙龙,主动发放支付安全、识别假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资料,剖析近年来发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典型案例,提升客户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分行以社区学校为宣传主区域,积极开展上门宣传。分行组织员工走进周边社区、学校、商户、企业等,面对面向社区居民、老年人、学生等重点群体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重点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提示注意防范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非法金融活动侵害;加强资管新规的宣传,引导老年消费者树立理性投资的观念;向学生介绍不良校园网络贷款的危害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积极普及企业和个人信用报告的查询途径及方法,增强公众信用意识。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开展金融小课堂100场次,为200余人提供解答咨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