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供电:党员攻坚“零点”作业 加速新站“上岗”投产

2022-03-24 17:14: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张奎 李恒惠)3月19日,东坝10千伏开关站完成迁改并成功投运。自3月14日迁改工作开始以来,四川利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供用电工程分公司施工人员连续作战,每晚开展“零点”作业,高效推进东坝开关站的投运及负荷接入等工作。

“现在是3月15日,0点01分,我们召开班前会,开始点名......”“今天的工作任务、危险点及注意事项,大家是否清楚”

“清楚”“明白”......

“现在是3月16日,5点35分,我们召开今天作业的班后会,开始清点人员,......”工作负责人现场大声讲道。

迁改期间,供用电工程分公司施工人员每晚凌晨,准时来到迁改现场,如火如荼开展零点作业,加速10千伏东坝开关站投入系统运行。在整个作业过程中,供用电工程分公司与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高压分公司、市区供电中心等专业部门通力配合,按照职责分工,精准完成各个环节工作,全力保障该工程的安全高效推进。

据悉,因广元市政府城市开发建设,涉及到东坝开关站迁移,需对该处开关站进行迁改,共需拆除及新建10千伏开关站1座,新建2进8出共10个间隔,以及相应的配套环网柜3台、对接箱12台及进出线电缆约5.5公里。

供用电工程分公司在接到施工任务后,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由公司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抽调公司技术、业务精兵强将组成施工队伍。开工前,公司领导多次带队现场进行勘察,制定了科学优化的施工方案,特别是在后期投运阶段,工期紧、任务重,且涉及停电影响。为避开用电高峰,采用连续零点作业的方式,将对沿线居民和商户的停电影响降到最低。

在施工过程中,该公司积极扎实开展“党建+”工程,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参与其中,分别从事施工作业、技术质量、到岗到位、安全监督、后勤保障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该工程安全高效实施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