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供电: 蹲点值守,拉紧清明防山火“禁戒线”

2022-03-30 17:43: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李恒惠 高志农)3月30日上午,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开展森林警示教育活动,并对清明防山火工作提出相关要求,拉紧清明防山火“禁戒线”。这是该公司落实清明节保电,确保清明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一项举措之一。

当前已进入清明节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加之广元地处秦巴山区,森林覆盖面积较广,大风天气频繁。随着清明节的日益临近,输配电线路通道内发生火灾隐患的危险性随之增大,防火形势严峻。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一部署,按照“片、段、点”分层落实责任,严密布控清明防山火工作。

为确保电网正常稳定运行,国网广元供电公司结合年度春安检查,制定了《防山火现场处置应急预案》,提前梳理重点区段,建立重点防控区段台账,要求各级运维人员加强输配电线路的运行维护管理,对距线路通道较近的墓地和树木较多的易发山火地域进行重点记录,采用“人工+无人机+可视化”立体巡检模式,全覆盖排查林区线路。

针对清明防山火工作点多面广的特点,该公司以新一轮林区输配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大输电线路周围环境的日常巡视,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采取分片区包干制,将防火工作落实到每一条线路,杜绝线路防护区范围内及附近的人为放火烧荒行为,避免山火危及电网运行事件的发生。

随着清明节的来临,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已提前做好特巡排查、值班值守安排等应急准备工作,协同地方政府广泛开展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安全防火意识等宣传教育活动,向线路周边祭祖烧纸人员、村委会和群众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开展护线知识宣传,对祈福、祭祀点位落实专人现场特巡、蹲点值守,全力确保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