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光在电网一线闪烁

2022-04-29 13:21: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李恒惠)4月26日,在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旗帜领航 群团唱响”工程既“百年心向党 奋进心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现场,一群青春洋溢的广电青年,以情景剧、诗歌、小品、器乐等沉浸式表演形式,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党的青年运动史。

听“青”声音办实事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通过主题演讲、主题团日、青年座谈等方式,创新开展了各种“青”字号活动,在服务企业发展中奉献青春力量。

思想引领作为团青工作的基础,该公司团委按季开展青年思想动态分析,了解青年诉求、倾听青年心声,做好针对性心理疏导,帮助解决青年面临的实际问题。

为增强新员工对团组织的归属感,2021年公司团委实施新员工入职首年“七个一”行动(即新员工一册入职指南、一份入职给予、一次迎新活动、一次办事指南、一份入职礼物、一堂团课、一件实事)。针对新进大学毕业生有不少外省籍青年,公司还专门组织对职工宿舍进行整修,改善单身职工宿舍条件,让新进员工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家的温暖。

“青”尽全力当先锋

“我是党员,我想参战,请批准我到河南抗洪保电一线去!”去年7月22日,得知国网四川电力吹响援豫抢险队伍集结号的90后青年党员王新,没来得及和家人商量,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奔赴河南郑州抗洪保供电前线。

通过各项活动开展,凝聚了一股青春的正能量。在该公司,像王新这样的青年不在少数,在公司生产、营销、服务、管理一线各个现场行列,都活跃着团员、青年朝气蓬勃的靓丽身影,都回荡着他们奋发向上的优美声音。

此外,该公司还持续构筑创新生态,通过年底举办创新项目年度PK赛,为青年搭建自我展示和项目发布的舞台。自2017年以来,该公司共计113支项目团队、600多名青年参与创新工作,涌现出170个创新项目。

“青”心奉献 志愿行

“V”广元民生志愿服务联盟算是公司老字号志愿服务队,自2003年成立以来,从一个人的坚守到一群人的当担,再从一家供电单位,发展到今天与广元市水、天然气等8家民生企业的联盟,还在不断向各区县公司辐射延伸,让国网人的志愿服务精神在秦巴大地星火燎原。

2021年,公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效解决电力客户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森林防灭火、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百名党员护百线”、“百名党员联百企”、“百场志愿服务进社区”等项目,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电靓乡村振兴”、“8.20”荣誉日等为民服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惠及城乡居民三万余人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21年,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广元)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被评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V’广元民生志愿服务进社区”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2名青年荣获优秀志愿者。这是公司志愿服务取得地市级层面精神文明奖项最多、成绩最佳的一年,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截至目前,公司共有1支志愿服务总队、11支志愿服务支队,公司系统35岁以下青年“志愿中国”注册人数达1000余名,注册率达100%。相继在昭化、旺苍、苍溪、剑阁等地建设了13所“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在社区挂牌设立56个“V”广元民生服务站,实现了志愿服务常态化、多元化、品牌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