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电力成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

2022-05-24 14:5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李恒惠 张超)日前,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在定点帮扶的关口村成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该志愿服务队队员由4名帮扶队员和8名村民组成,下设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乡风文明3个分队,为助力乡村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关口村是国网广元供电公司8个定点帮扶村之一,在该村成立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整合力量推动志愿服务融入乡村振兴,探索深化乡村治理新路径,推动关口村常态化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聚力赋能。

关口村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志愿服务队通过整合帮扶队、村两委和骨干村民的力量,为落实关口村“十四五”发展规划,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实现乡风文明等献计献力,打造一支双向融合,带不走的工作队;各分队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的指导下,围绕群众需求和乡村发展需要,常态化开展服务民生保障、产业发展、乡风文明等志愿服务活动和驻村帮扶工作。

服务队成立当天,志愿者们走进乡村、来到田间地头,开展了“志愿服务进乡村 ,触电急救保安全”触电急救知识实训、慰问新增风险监测户和困难群众、帮助村民种黄豆等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乡村、来到田间地头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今后,志愿服务队队员们将深入农村宣传党的农村工作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宣传强农惠农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工作措施,把每一项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健康义诊、助农秋收、安全用电隐患排查整个等工作,组织开展众筹募捐、爱心互助等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