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消防联手 摘除扰民“马蜂窝”

2022-09-08 22:0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9月7日10时左右,国网广元供电公司青川竹园供电所接到当地消防人员电话:“他们正在清理剑锋镇松盖社区路边一处电杆上的马蜂窝,不能登杆,又不知道线路具体情况,已经有过路的居民被蛰伤,情况紧急,请电力协助清理。”

接到电话后,国网广元青川竹园供电电所生产员杨新喜和抢修人员姚文兵、姚文强立刻携带工器具,驱车快速赶往现场。经现场勘查,在10千伏竹下线白果支线3号杆塔顶处,发现一个巨型马蜂窝,直径大约有30厘米,密密麻麻的马蜂在上面飞来飞去。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勘查,消防人员凭借多次摘除马蜂窝的经验,与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快速制定了摘除方案,提供了专业防蜂服和摘蜂专用工具,做好一切安全措施后,姚文强快速登上杆顶,在消防人员的指导下小心翼翼摘除马蜂窝。

大约经过不到30分钟,姚文强安全将巨大的马蜂窝摘下并交给消防人员清除干净,确保了线路和行人的安全。(李恒惠 蒲小平 王磊 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