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秋收 电力先行

2022-09-15 20:54: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李恒惠)9月14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广元旺苍)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王兵、杨明来旺苍县东河镇四新村田间地头,为农户开展安全用电检查,确保秋收时节农户安全用电。

秋收时节,广大农民朋友要使用大型农用机械,收割机、拖拉机、脱粒机等农用机械会派上用场,科技化程度高了,对电力的需求也随之增高。

为保障农民秋收安全可靠用电,9月初,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就对秋收保电做了部署,多措并举满足农村秋收用电需求,为供区内广大群众在秋收时节安全、可靠用电做好充分准备,“零距离”服务秋收保电,以充足可靠电能为美丽乡村添彩、为乡村振兴赋能。

依托“党建+服务”模式,强化党员责任区,组织3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对秋收所涉及到的供电线路和用电设施进行了重点检查及维护,重点农户对漏电保护开关安装、临时性用电线路私拉乱接等情况开展巡视检查;对接各乡镇(街道)及村组,摸排秋粮生产用电需求,走村串户,进田间、进农户家中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农户的安全用电意识,科学指导农户生产加工用电,全力保障秋收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

依托“3+1”政电联动机制,还通过驻点服务的方式,在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党群服务中心设置驻点服务点,公示“村网共建、政企联动服务信息,公示电管员及驻点台区经理的服务信息,安排工作人员驻点服务,确保老百姓遇到用电问题有人问、有人管,以最快速度安装设备、装表接电,高效、精准解决秋收过程中的用电问题,提升农户获得电力感知。

截至目前,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共走访涉农用户1000余户,完成秋粮生产业扩报装户数500余户,治理重过载及低压配变56台,消除设备隐患200余处。(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