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元分行举办乡村振兴金融“微课堂”

2022-09-30 21:31: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9月27日,建行广元分行举办了乡村振兴金融“微课堂”,特邀广元市农业农村局专家担任讲师作了《乡村振兴战略解读》专题报告。

专家现场解读了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背景,阐述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内容,讲解了广元市委一号文件精神,介绍了广元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同时,他对金融机构如何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和指导性的建议。

“举办此次课堂,旨在加快打造‘熟悉农村、了解农业、懂得农民’的乡村振兴金融人才队伍,持续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杨冬梅介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金融系统开展农村金融服务工作的根本遵循,分行将按照“以培训强管理,以培训促发展”思路,分阶段、分批次,扎实有序打造和推进乡村振兴金融“微课堂”,加快乡村振兴金融人才培养,提升乡村振兴金融队伍战斗力。(廖大杰 王鸿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