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将完善保险理赔直付系统 缩短理赔时间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8 08:37: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薇)5月17下午,广元市政府召开了保险理赔直付系统建设工作座谈会,明确在广元全市范围内推进保险理赔直付系统建设。

理赔直付系统简称直赔,即借助地区医保对接的优势,通过理赔调查人员主动到医院提供前置理赔服务,运用移动网络技术收集客户就诊信息,通过保险理赔平台智能理算,颠覆了传统的理赔服务模式,实现与医保数据对接及系统智能理算和理算结果的实时交互。保险公司主动为客户办理后续一系列的高效索赔服务,达到缩短理赔时间,减少客户往返奔波,简化理赔手续的效果。实现“免申请、零等待、出院就理赔”的新型保险理赔服务。

当前,广元市正在努力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推进保险理赔直付系统建设,对实现商业保险医疗理赔零距离服务,方便市内外保险消费者出险就医快捷理赔有着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在保险理赔直付系统建设过程中,要把信息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客户个人信息不泄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