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市天然气公司开展脱贫攻坚“三同”活动

www.scol.com.cn  (2017-09-23 20:08: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认真贯彻广元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暨“百日攻坚”再动员再誓师大会精神,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广元市天然气公司按照公司脱贫攻坚“三同”活动安排部署,9月12日开始,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志强及党委副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杨俊良分批带领结对帮扶党员干部深入紫金村开展为期一周的“三同”活动。

活动期间正值农忙时节,为缓解贫困户农忙时的劳累,结对帮扶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帮扶对象一起挖花生、背稻谷、掰苞谷、摘青菜,亲身体验贫困群众的辛劳。傍晚,帮扶干部亲自下厨为贫困户烧制饭菜,香喷喷的饭菜端上桌,大家围坐在一起拉家常、摆龙门阵,面对面交心谈心,欢声笑语在屋子里回荡。茶余饭后,结对帮扶党员干部认真宣传各级脱贫攻坚政策和公司帮扶工作情况,共同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贫困户了解国家政策,树立对党的感恩意识,通过扶智达到扶贫效果,同时为贫困户打扫房前屋后卫生,指导贫困户将室内生活用品摆放整齐。经过一天劳作后,结对帮扶党员干部与贫困户同住一个屋檐下,真正成为一家人。通过“三同”活动,贫困户对国家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文明素养和良好习惯逐渐养成, “三同”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公司帮扶的昭化区罗江村、剑阁县硝厂村、剑阁县曙光村、剑阁县金像村、旺苍县横石村、青川县东曹村按照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统一安排也同期开展了“三同”活动。

(李全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