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广元已调查对象6402个

www.scol.com.cn (2018-12-27 17:3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目前,广元市已圆满完成了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及入户调查等阶段性任务,取得了全市各类污染源的第一手资料和基础数据。” 12月26日,广元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新闻发布会上,市污普办和市环保局通报了全市普查工作的有关情况。

    普查工作自2017年底启动以来,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王菲、市长邹自景亲自关心过问普查工作,市政府分管领导挂帅,市县乡村各级各部门统筹联动。

    按照应查尽查、不重不漏的原则,广元市共根据行政区域划分及普查实际工作,划分2804个普查小区,并建立了国家、省、市、县四级清查名录底册。最终全市确定纳入普查的普查对象3980个,其中,工业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2123个、规模化畜禽养殖场785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309个、生活源锅炉27个、入河排污口736个。

    “目前,广元市污染源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成效。” 据广元市污普办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广元市通过走访入户、全面普查,实际完成6402个普查对象入户调查工作,其中,工业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1988个、规模化畜禽养殖场682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297个、生活源锅炉33家、入河排污口741个、移动源192个、行政村2469个。

    按照国家污普办要求,广元市将在2019年5月底前完成污染物排放量核算、数据汇总审核;7月底前完成质量核查与评估,并组织整改;8月底前完成普查数据核定工作,编制普查质量核查与评估报告,开展普查成果汇总分析;11月底前完成普查公报编制报市政府审定,并报四川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同意后发布。

    据悉,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普查对象为全国境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普查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普查内容包括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污染物种类和来源、污染物产生和排放情况、污染治理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等。(高志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