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华深入旺苍县调研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7 09:59:47)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唐彪  

原标题:马华在旺苍县调研时强调 统筹推进今年工作圆满收官努力为明年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26日下午,马华在米仓山茶叶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调研。

广元日报消息(记者唐彪文·图)1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华深入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联系点旺苍县开展“走基层”活动,重点就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决战决胜扶贫攻坚等工作的安排部署,统筹推进今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努力为明年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前些年,高阳镇双午村由于主导产业缺乏,成为典型的贫困村,贫困发生率20.18%。今年以来,该村在返乡创业者赵永朗的带领下,以丰富的林地牧草资源大力发展黄羊养殖,探索出了“专合社+基地+贫困户”模式,采取入股分红集中饲养、自主散养和租圈租羊等方式,吸引106户(贫困户40户)加入专合社,现已建圈2000平方米,引进种羊400余只,预计年产值可实现300万元。同时,该村还整合相关项目资金,通过“改、建、保”结合建设祠堂坪聚居点,以解决高山搬迁群众的居住问题。

北部山区的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马华一直牵挂于心。“专合社目前的运行情况怎样?”“驻村工作队已经开展了哪些工作?”……来到双午村,马华实地察看专合社圈舍建设、祠堂坪聚居点选址,仔细向专合社负责人、帮扶驻村工作队员等了解相关情况。马华对赵永朗返乡创业,带领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发展产业、共同脱贫致富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他和“第一书记”、帮扶驻村工作队一起努力,扎根群众之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建好专合社,发展壮大黄羊养殖产业,逐步改善和解决居住、增收等难题,努力带领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在双午村,马华听取了旺苍县、高阳镇对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对推进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作出了新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马华强调,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的政治认识,认认真真地进行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按照我市正大力实施的“4456”工作方略、“3+12”组合拳,结合各自实际,因地因户制宜,一项一项抓好相关政策的落实落地。当前,尤其要抓好精准扶贫对象比对、“回头看”等工作,持之以恒实施“精准扶贫、区域攻坚”两轮驱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编制好“十三五”扶贫规划,统筹推进今年扶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努力为明年开局打下良好基础。

当天,马华还来到旺苍县米仓山茶叶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旺苍县纪委机关对企业创新发展、“三同”监督机制试点等工作进行了调研。马华叮嘱旺苍县米仓山茶叶集团负责人,要按照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的相关要求,充分依托院士(专家)的智力和技术优势,不断加大创新发展力度、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实现企业做大做强目标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探索建立监督与权力运行同步同轨同向监督体系平台,实现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马华对旺苍县在“三同”监督机制试点中探索实践的好做法和好经验给予肯定,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坚持科学和务实的态度,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做法,使之更加接地气和具有可操作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