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华观看“交通让生活更美好”图片展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3 15:18:04)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马华、邹自景观看“交通让生活更美好”图片展。


    12月22日上午,记者从日前在栖凤廊桥开展的“交通让生活更美好--广元建市30周年交通运输图片展”上获悉,近年来尤其是“十二五”以来,随着出川铁路大通道加快建设,航空、水运能力显著增强,广陕、广南、广甘高速公路和广南广巴连接线建成通车……广元已基本建成了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当天,市委书记马华、市委副书记邹自景前往观展。
    近年来尤其是“十二五”以来,围绕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全市上下统筹规划,快速发展,广元交通运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十二五”期间,广元累计完成交通建设投资271亿元(地方交通建设投资154亿元),是“十一五”的1.56倍;全市公路总里程19520公里,是“十一五”末的1.29倍;公路密度120公里/百平方公里、63公里/万人,均是“十一五”末的1.3倍。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立足全面建成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重点推进过境高速公路、铁路建设改造、扩容提速,加强境内航道整治、港口码头建设和航运配套,推进口岸机场、通用机场建设;升级改造国省干线公路,大力实施出川大通道建设;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加强农村公路管护等的建设。
    此次“交通让生活更美好--广元建市30周年交通运输图片展”从领导关怀、交通规划、基础设施、行业管理与发展以及交通运输文化建设五个方面,用近300张图片,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近年来尤其是“十二五”以来,全市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等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
    认真观看图片展后,马华认为,近年来尤其是“十二五”以来,广元交通运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基本建成的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为广元正加快建设的区域性商贸物流中心、旅游集散中心和能源供给中心提供了有力支撑。
    “交通运输既是一项发展工程,又是一项民生工程。”观展中,马华向相关负责人了解了我市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等情况。他指出,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大交通、大物流、大市场”要求,围绕脱贫攻坚,认真编制好广元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坚持重大交通运输项目和区域内道路建设有机结合,大力实施出川大通道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及进行产业发展。
    市领导赖庆润、刘志东、李秀洪一同观展。

  (记者唐彪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