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蒲家乡小学成为全市首家开通可视电话小学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3 15:36:06)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留守学生和亲人视频通话.

   “爸爸,你那里冷吧?”“我这里还好,你要穿厚点哦。”……12月22日上午,朝天区蒲家乡小学六年级学生易俐萍在学校“爱心小屋”亲情服务站内的可视通话体验点,首次看到电视里出现父亲的脸,显得很是惊喜又有点羞涩,还有点不好意思大声说话。原来这是她首次通过电视里的“可视电话”功能,与身在巴中的父亲进行视频对话。

   当天,全市关爱留守学生“爱心小屋”试点建设暨朝天区“爱心小屋”项目启动仪式在蒲家乡小学举行。仪式上,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捐赠视频设备、校园公话设备、考勤设备和万元话费,总价值97万元,用于在全市学校建设“爱心小屋”,其中朝天区是全覆盖,蒲家乡小学是全市首家开通可视电话服务功能的小学校。

  记者在“爱心小屋”里看到,电视机上安装有摄像头,实现通话的操作步骤很简单,打开电视主界面,找到名为“想家”的可视电话图标点击进入,再直接按电视遥控器上的数字键拨打手机号码,点击确定,就能实现视频通话,和远方父母面对面交流。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可视电话连接的另一头,需要在智能手机上下载“想家APP”,注册进入,方能实现视频通话。另外,电视机里还有一项课本学习的功能,小学至高中,英语、语文等学科教学都是与教材同步。

   服务站门口墙上安装的磁卡电话,也在课余时间为孩子们提供服务。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会派老师专职管理亲情服务站,让孩子们充分利用好资源,电信分公司也为蒲家小学190名孩子每人发有10元额度的电话卡,供他们通话使用。

   广元电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杨绍东介绍,留守儿童与父母聚少离多,缺少亲情呵护,缺乏交流沟通,许多孩子的身心健康受到一定影响,而广元电信分公司积极致力于“互联网+教育”建设,“想家”业务就是在这一基础上,基于三网合一创新打造的一款可视通话产品,可实现电视与电视、电视与手机、手机与手机之间可视通话。

   爱心小屋的建成将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幸福温情的交流场所,让孩子们可以通过视频与亲人们进行视频通话、情感交流,实现留守儿童、学校、家长三方联动,真正感受到亲情不再遥远,关爱就在身边。

(记者 张长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