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邓勇在广元调研时强调 围绕精准走符合实际的脱贫道路

http://www.scol.com.cn  (2015-12-28 10:04:27)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12月25日,邓勇在牛头村开展“走基层”活动。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12月25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邓勇率队深入昭化区大朝乡牛头村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精准上下功夫,走符合实际的脱贫道路。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一同调研,并汇报我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牛头村1社至2社道路湿滑难行,一直困扰着400余名群众出行。今年10月以来,当地群众投工投劳,加快道路建设,如今已硬化2公里,预计明年3月全面完成。走在硬化的水泥路上,邓勇听取该村道路总体建设情况,并对道路建设中充分发动群众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调动群众建设热情,尊重群众意愿,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一定要确保质量,经得起检验。

    牛头村4社村民刘正彦和郭知陆两家是邓勇联系帮扶的精准贫困户。今年,在市公安局的帮助下,不仅使刘正彦种植的蔬菜销路不愁,还正在建新房。郭知陆发展起了土鸡养殖等产业,计划明年建新房。来到他们家,邓勇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自力更生、坚定发展信心,通过勤劳双手发展好蔬菜种植、土鸡养殖等产业,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牛头村委会,邓勇与市、区、乡、村干部群众等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每来一次都有新变化,主要体现在措施实施好、规划远景推进好、干部精神状态好三个方面。”邓勇指出,扶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作,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把握好轻重缓急,进一步拓宽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增收渠道,真抓实干、持之以恒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围绕精准下功夫,做好“五个一批”所涉及贫困人口的归类和认定工作,一户一策细化脱贫措施,不搞一刀切,充分利用牛头村的自然条件优势,走可持续的脱贫道路。当地干部和帮扶单位要主动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当天下午,邓勇在广元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广元、巴中两市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相关市级部门负责人对四川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和《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大家发言后,邓勇指出,要加强对宏观形势的研判,以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投入到“十三五”开局工作当中;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将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到规划当中;提早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实现“十三五”时期良好开局。

    在广元期间,邓勇还调研了解了四川省公安厅广元战训基地建设相关情况。

    省政府副秘书长曹代学,巴中市委常委、副市长魏文通,市领导邓光志、李敦双、赵文峤等分段参加上述活动。

    (记者 唐彪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