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第二批公租房公开摇号 945户圆住房梦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1 15:08:33)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市委书记马华与群众代表一起启动摇号

    “安居”才能“乐业”。为了改善中低收入群体居住条件,30日,广元市2015年市城区第二批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摇号仪式在碧翠苑举行。当天共有945户中低收入无房或住房困难家庭、单身无房职工和进城务工劳动者在分配现场,通过公开摇号的方式获得了期盼已久的公租房,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他们成为了幸福的公租房拥有者。

    市委书记马华出席摇号仪式,启动摇号,并为进城务工劳动者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代表发放钥匙。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菲在仪式上讲话。

    近年来,特别是市委六届七次全会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任务,作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安居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全面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今年以来,全市新开工保障性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9300套,完成总投资约21.4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资金约158.4亿元,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启动各类棚户区改造8.6万套,竣工近7万套,全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覆盖面达24%,住房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必然要求,也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的有效途径。”王菲说,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持常抓不懈,取得重要进展和明显成效。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不断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

    “解决好城市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问题,让全体市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王菲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建设品质作为住房保障工作健康发展的重要责任,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住房保障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尺,把公平分配作为住房保障工作可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切实把这项重大民生和发展工程办好办实,让每一个困难群众真正受益。

当天的摇号严格按照分配政策、分配程序、分配房源、分配对象、分配过程和分配结果“六个公开”原则,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群众代表进行现场监督,公证机关现场公证。据了解,本次分配住房共1000套,包括福康花园84套,碧翠苑900套,金鱼山阳光家园16套。其中55套用于安置特殊引进人才、未成年人特困家庭保障、其他已预约但未报资料的拆迁户等,余下的945套用于本批摇号分配。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泉,市委常委冯安富,副市长刘志东,市级相关部门、利州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摇号仪式。

(记者 周小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