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文联组织艺术家到苍溪县采风创作暨文艺惠民演出

http://www.scol.com.cn  (2016-01-13 10:14: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在家门口就欣赏到这么高质量的演出,真是大饱眼福。”苍溪县五龙镇马虹村一组村民耿绍国对艺术家们不畏严冬送文艺下乡赞不绝口。

    1月11日至12日,省文联组织近百名艺术家和演员赴苍溪县开展采风创作暨文艺惠民演出活动,深入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为梨乡儿女送来了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和文化大餐。

    11日晚,在苍溪国际大酒店一楼展厅,书画名家挥毫泼墨、妙绘丹青,时而泼墨添彩,时而精心勾勒,在摇曳疏影中捕捉清韵,在苍劲枝节间品味风骨……一幅幅行云流水、意境深幽的水墨丹青,一件件力透纸背、法度严谨的书法力作,在艺术家们的笔下流淌而出,饱含深情地表达了他们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创作笔会现场翰墨飘香,人流如织,苍溪县的书画爱好者们也纷纷前来观摩学习。“艺术家们不仅创作了笔精墨妙的艺术佳作,更彰显了对艺术无限追求的境界和精神风范。”苍溪县红军渡•西武当山景区管委会负责人莫东鸣说。

 舞蹈《羌铃声声》

    12日一早,艺术家们就冒着蒙蒙细雨驱车前往五龙镇,在五龙中学操场上为学校师生和当地干部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前进歌舞团姑娘们送上的舞蹈《扎西热巴》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女声二重唱《马尔康姑娘》、女声独唱《毛主席的花儿记心上》和苍溪县文化馆选送的《梦中苍溪》等歌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四川艺术职业学院表演的《女子柔术》、川剧演员陈徐等人带来的川剧绝活《变脸•吐火》和陈玉洁、李镇宏表演的杂技《肩上芭蕾》使在场观众不时发出赞叹……演出在国家一级演员罗蓉表演的女声独唱《节日欢歌》中落下帷幕。艺术家们不顾严寒和细雨,用歌声、舞蹈、小品和杂技等精彩绝伦的演出节目给山区人民送上新春祝福,让人大饱眼福。

    省曲艺团表演艺术家叮当说:“希望我们的文艺节目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党的亲切关怀化作歌舞和群众的欢声笑语,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省文联党组书记蒋东生等观看了文艺演出。(杨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