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金秋 广元李家披上五彩盛装迎嘉宾(图)

www.scol.com.cn (2018-10-28 08:17: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枫叶赤红、青杠金黄、松柏翠绿……红橙黄绿青蓝紫,金秋十月,是全国百佳红叶观赏地曾家山充满浪漫和激情的季节,大自然再次用神奇妙笔为它披上了五彩花衣。10月27日,曾家山第二届红叶观赏季在李家乡举行,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回归自然本真、品味诗情画意。

    位于广元市朝天区的曾家山,是一个令人心弛神往、流连忘返的好地方。这里生态优良、环境优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有川北“小西藏”之美称,享有“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之美誉,是休闲度假、健康养生、探险猎奇的天堂。

    全国“百佳避暑”小镇李家乡,则是美丽曾家山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它地处曾家山东北部,幅员面积111.35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80%,平均海拔1460米。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四季分明的气候和独具一格的美景。阳春,山花烂漫、落英缤纷,是携友踏青的理想地;盛夏,绿荫浓郁、清凉舒爽,是休闲避暑的天堂;严冬,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是川北地区赏雪的核心地带。而秋天的李家,漫山红叶、层林尽染,娇艳似火,瑰丽似霞,交相辉映、引人入胜,仿佛置身于“车行十里画屏上,身走四方红叶中”的梦幻童话世界。

    “我们先后宣传并成功推荐了望远山、洞清河、神龙岩等自然景点,发展农家乐、林家乐近120家,每年超过30万中外游客到此休闲旅游。”据李家乡党委书记何应忠介绍,近年来,李家乡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丰富的生态优势资源和古老的历史文化底蕴,把旅游经济作为全乡的靓丽名片和发展的第一抓手,打生态康养之牌,走全域旅游之路,切实将大美山水和人文风情推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旅游市场,极大地推动了当地的文化旅游、乡村建设和经济发展。

    此次红叶观赏季由朝天区人民政府主办,以“多彩曾家山,李家红叶美”为主题,集红叶观赏、乡村旅游、脱贫成果摄影展、民俗风情演艺等众多活动于一体,全方位展示了李家独特的发展魅力。高志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