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竞赛利州区现场参与人数爆棚

www.scol.com.cn (2018-11-29 08:14: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1月28日下午,广元市利州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竞赛总决赛在利州广场举行,来自全区15支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上西、雪峰、杨家岩等三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今年2月,广元拿到参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利州作为广元市中心城区,牢牢扛起创建全国文明城的主阵地、主战场和主力军责任担当,坚持全区动员、活动引领、以创促建,坚持天天有宣传、周周搞活动、月月掀高潮,全民参与、共创共享正成蓬勃之势。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从9月20日开始,通过小区(小组)、社区(村)初赛和乡镇、街道决赛,累计参赛选手7000余人,15支代表队进入总决赛。

    “利州区各项创建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在今年8月的全省暗访测评中排位前三位。”利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娟介绍说,开展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竞赛,目的在于“以比赛促学习、以活动促宣传、以宣传促创建”,进一步引导全体市民树立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进一步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全面营造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确保2018年度全国文明城创建检查验收顺利通过。

    据悉,自“创文”活动开展以来,利州区已先后开展了“三千党员志愿服务”、“与文明同行”万人签名、“做文明的哥(姐)树窗口形象”活动、“创建文明城、翰墨绘利州”主题书画摄影展、“创建文明城、迎接省运会”美拍利州摄影(像)大赛、百名医师大型义诊、市场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十大魅力女性”、“孝敬父母、关爱子女”系列评选活动,此起彼伏、如火如荼,不断地将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推向新的高潮。高志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