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城区双水源供应 市民不再担心城市生活用水

www.scol.com.cn (2018-12-12 07:32: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 何海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海东)12月11日,广元市主城区供水管网及配套工程(白龙水厂连通城区输水管网工程)的节点性控制工程——过嘉陵江沉管段开工建设。该工程起于嘉陵江西岸东风坪原煤坪处、止于嘉陵江东岸两江口广场处,离澳援大桥仅100米。作业施工点“将采用船舶及大型机械新建双沉管过江(管直径1000mm,单管长500米)”工期为3个月,也是广元首个最长沉管管道。

    白龙水厂建设项目是实现广元城区双水源供水、提高市城区安全供水保障能力的民心工程。

    施工现场一负责人介绍,供水管网及配套工程完工投入使用后,不仅提升城市生活用水的质量,当夏季遇见洪水或嘉陵江被污染时,城市生活用水也不会紧张。

    目前,白龙水厂项目(一期)完成投资3亿元,完成总工程量的75%。其中,白龙水厂连通城区输水管网工程包括陵宝路拓宽段、走马岭隧道段、陵宝路至滨江路段、利州西路段、过嘉陵江沉管段五部分,新建管道13公里(新建管网已完成6.7公里)同时利用已安旧管道8.2公里。

唐彪 摄

    开工仪式后,施工单位还联合相关部门举行了水上救援应急演练,以进一步提升水上救援应急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