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蜀道大朝年猪节千人共赏猪王巡游

www.scol.com.cn (2018-12-29 19:02: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2月29日,中国蜀道大朝年猪节拉开帷幕。图为年猪节活动之“猪王巡游”。

12月29日,中国蜀道大朝年猪节拉开帷幕。图为年猪节活动之“猪王巡游”。

12月29日,中国蜀道大朝年猪节拉开帷幕。图为昭化区送文艺下乡走进大朝乡。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猪王出巡咯!”随着知客的一声高喊,一头200多斤重的乌金猪,头戴大红花的,坐上四人大轿,巡游在大朝驿的古街上……12月29日,一年一度的中国蜀道大朝年猪节在广元市昭化区大朝乡拉开帷幕,吸引了数千游客前往,购生态猪肉,享坝坝盛宴。

    近年来,大朝乡为深度挖掘地方特有的文化旅游资源,以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创新开展“党委+专合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不断巩固特色乌金猪、大朝腊肉产业,品牌效益日益凸显。

    目前,大朝乡已建成五堆村8000亩的乌金猪繁育园区、牛头村年产200吨传统工艺窖制腊肉加工厂、新凡和松宁年出栏300头的村集体经济乌金猪牧场,全年出栏乌金猪2000余头,销售大朝腊肉20余吨,实现年净产值160万元。

    “走蜀道、吃疱汤、观表演、购年货……”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年猪祭祀仪式、乡村民俗节目表演、蜀道旗袍秀、千人疱汤坝坝宴、年货购买、游客探秘古蜀道,户外徒步、乌金猪认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据悉,此次互动将持续到1月1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