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鸡“飞”到旺苍县(图)

www.scol.com.cn (2019-01-12 21:18: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东西部扶贫协作结新果 浙江仙居鸡“飞”到旺苍县(图)

 

1月12日下午,浙川携手·共奔小康东西部扶贫协作仙居鸡上市推介会在旺苍举行。图为推介会现场。

1月12日下午,浙川携手·共奔小康东西部扶贫协作仙居鸡上市推介会在旺苍举行。图为授权签约现场。

1月12日下午,浙川携手·共奔小康东西部扶贫协作仙居鸡上市推介会在旺苍举行。图为品鉴现场。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在旺苍优越的自然环境下,仙居鸡试养在旺苍取得了圆满成功。”旺苍县委常委、副县长、浙江仙居县副县长滕新生介绍说。1月12日下午,浙川携手·共奔小康东西部扶贫协作仙居鸡上市推介会在旺苍举行,浙江仙居县将“仙居鸡”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无偿授予旺苍县使用两年

    按照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总体部署和浙川协作框架协议精神,浙江仙居从产业合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等方面结对帮扶四川旺苍。结合两地资源优势,经过多次互访交流考察,确定了引进发展仙居鸡养殖,将这一项目作为仙居县对口帮扶的重点。

    2018年8月两万羽仙居鸡承载着“先行先试异地发展,助力旺苍脱贫攻坚”的重大使命,从仙居来到旺苍。仙居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派驻旺苍,全程参与和指导仙居鸡科学养殖。仙居鸡落户旺苍后,以粗放型放养为主,在东河镇红垭、南阳、川山、安河4个村林地进行放养。目前,试养蛋鸡双黄蛋率达70%以上,肉鸡平均重达4斤,超过了仙居县本土养殖仙居鸡的出栏标准状态!经初步估算,东河镇这批2万羽仙居鸡销售后,可实现4个村24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744人人均增收400余元!

    “良好的开端就是成功的一半。”据旺苍县政府副县长谭江介绍,根据仙居县对口帮扶规划,今年,旺苍仙居鸡养殖项目将增加71000只,覆盖5个乡镇,按“村集体经济+专合社+贫困户”的运行模式,以“养殖场固定利益+村集体股份量化保底分红”的方式,按3:3:4的收益分红比例,建立了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让全村群众受益,保障贫困人口利益最大化。

    此次推介会由中共旺苍县委、旺苍县人民政府主办,旺苍县农业局、县商务局、东河镇人民政府承办。推介会上,农业部国家级仙居鸡保种场负责人介绍仙居鸡基本情况和养殖规范标准;旺苍县东河镇畜牧站负责人介绍了第一批入川的仙居鸡在旺苍养殖情况;旺苍仙居鸡养殖协会代表与顶宇(上海)超市有限公司负责人及电商企业代表签订了旺苍仙居鸡销售合作协议。

    新闻链接:仙居鸡也称“三黄鸡”,驯养历史已有7000多年,以其“体型小巧,羽毛紧凑,状似元宝,外表优美;生命力强,产蛋率高,适应性广,野性十足;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风味独特!” 位列国家农业部权威典籍《中国家禽志》一书中排名首位,品牌市值逾10亿元,有“中华第一鸡”之美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