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乡们!广元欢迎你们回家!

www.scol.com.cn (2019-01-18 21:2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18日,广元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在火车站举行。图为农民工回到广元。

1月18日,广元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在火车站举行。图为农民工回到广元。

1月18日,广元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在火车站举行。图为电信广元分公司赠送亲情卡。

1月18日,广元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在火车站举行。图为农民工感动流泪。

1月18日,广元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在火车站举行。图为农民工回到广元。

1月18日,广元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在火车站举行。图为农民工与欢迎人员现场人员合影。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高志农)“很感动!还是家乡好!” 剑阁籍农民工、53岁的刘春良刚刚走下火车,就感受到了家乡人民的热情:志愿者帮他提上行李,组织部工作人员给他戴上大红的围巾,妇联给他送来了米、油等慰问品……

    1月18日,广元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在火车站举行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在农历春节来临之际,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农民工及其家庭的关心关怀,增强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同刘春良一样,乘坐T7次从北京列车返回广元的另外40名农民工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欢迎。

    欢快的歌曲唱起来,翩翩的舞蹈跳起来,震天的锣鼓敲起来,一到广场,看到充满家乡气息的文艺表演,农民工们不停地鼓掌感谢。

    “爸爸妈妈,今年过年你们可以早点回来吗?我好想你们!” 留守儿童代表王丽雯小朋友声情并茂念起自己写的“一封家书”,让42岁的昭化籍农民工崔霞留下了热泪,“我女儿也有她那么大了!出去三年,虽然挣了一些钱,可太亏孩子了!”

    今年回来了,崔霞也不准备再出去了,“听说家乡也建了很多厂,就在家门口务工,多照顾老人和孩子!”

    “近年来,家乡的变化日新月异,民生不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广元已成为返乡人员创业发展的热土!”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敏告诉大家,市妇联通过“技能进家、妈妈回家,法律进家、平安到家,关爱进家、幸福驻家”系列活动,整合多方资源,引领姐妹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妇联将心系妇女姐妹的发展致富、权益保障和家庭建设,以更贴心、更热情、更周到的服务支持和帮助你们创业就业,幸福生活,努力营造亲情留人、政策留人、和谐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欢迎仪式后,市妇联六届执委开展了“我为女性农民工办件事”连心结对服务活动,电信广元分公司向农民赠送了价值10000元的亲情卡,医务工作者开展了义诊义检活动,法律工作者开展了法律咨询活动,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为农民工现场书写春联、赠送剪纸画。

    据悉,广元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民工工作,始终关注、时刻牵挂农民工冷暖安危,在帮扶困难农民工、维护农民工权益、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等方面已经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去年,全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96.29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07.2亿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