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文明办派人到广元慰问全国道德模范罗玮

www.scol.com.cn (2019-01-24 23:44: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为了这两位模范 中央文明办专程派人到四川慰问!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庭铭 邵明亮 文/图)2019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慰问帮扶全国道德模范活动。1月23日-24日,中央文明办慰问组一行来川帮扶慰问我省全国道德模范代表,转达中央领导同志对他们的牵挂和问候,把党和政府关怀及社会各界关心的温暖送到了他们身边。

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在内江看望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游艳

    在内江市广汇城市花园小区,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游艳。游艳是内江市第六中学高中语文教师,丈夫曾两度患癌,游艳帮助他熬过每个生死难关,创造了生命的“奇迹”。女儿出生,患先天性疾病,游艳没有放弃,坚强乐观的心态最终帮助她逆转苦难。尽管家庭遭遇不幸,但游艳对工作仍然尽心尽责,身体力行教育着自己的学生。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她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询问其是否有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并送上帮扶慰问金和衷心祝福。

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在广元看望全国道德模范罗玮

    慰问组还来到广元市利州区雪峰社区,看望慰问了住在这里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罗玮,向罗玮以及家人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罗玮,是我国器官移植史上无偿为陌生人捐肝的第一人。2005年,正在成都打工的她,得知蒲江县妇女廖红霞患肝坏死急需换肝后,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到医院捐献自己的部分肝脏来挽救病人。最终,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护理下,她和廖红霞均恢复良好。目前,罗玮已经成为当地一家企业的群团工作负责人。“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我目前过得很好,我会时刻以一个道德模范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行动传递更多的社会正能量。”罗玮说。

    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将组织开展新一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在全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