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餐来了!库区村民乐了!

www.scol.com.cn (2019-01-31 01:15: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1月30日,广元市委宣传部送文化下乡走进剑阁县张王镇陵江村。图为联欢会现场。

1月30日,广元市委宣传部送文化下乡走进剑阁县张王镇陵江村。图为联欢会现场。

1月30日,广元市委宣传部送文化下乡走进剑阁县张王镇陵江村。图为联欢会现场。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这样的联欢会,我们原来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感谢您们咯!”6组49岁的村民魏玉祥满脸笑容,对市委宣传部干部感激不已。

    情系库区移民,筑梦乡村振兴。1月30日,在传统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广元市委宣传部送文化下乡走进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的移民搬迁村——剑阁县张王镇陵江村,让库区群众过上一个快乐、祥和而富有时代意义的佳节。

    冬去春来又一年,年年总是春满园,天增岁月人增寿,欢天喜地过大年。10时整,联欢会在歌舞表演《欢乐中国年》中拉开帷幕。

    女声独唱《亲爱的,你在哪里》、表演唱《八大嫂夸扶贫》、男声独唱《时间都去哪儿了》、葫芦丝演奏《竹林深处》、舞蹈《中国风》、表演秀《中华剪纸》……动人的歌曲,唱出了库区人民对党的富民政策的感激;轻盈的舞姿,舞出库区人民的幸福甜蜜。

    特别是陵江村委会选送的小品《婆婆也是妈》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笑声一片,掌声不断。

    联欢会上,由广元市委宣传部帮扶工作队牵线的亭子湖鱼种培育基地项目正式落户陵江村,广元嘉桓渔业公司向陵江村授了基地牌。据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将充分利用陵江村丰富的水资源条件优势,培育鳙、鲢鱼苗,项目除了解决部分村民务工外,还可以让全村人均增收超过300元。

    “马上在家门口也能打工了!”带着不到1岁的孩子,坐在舞台下,4组的刘桂琴看的是津津有味。她家也是库区移民,一家7口人仅有1亩多土地,“父母、爱人都在新疆打工,一年有10多万的收入。我在家照顾老人、带孩子。虽然辛苦点,可家里也照顾了,孩子也不是‘留守儿童’了!”

    孩子站在妈妈的腿上,被演出逗得“咯咯”直笑,一边看着舞台上的表演,一边看着自己乖巧的女儿,刘桂琴的脸上是笑意连连……

    此次活动由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主办。联欢会上,还对陵江村热心公益典型代表、产业发展代表、家风传承模范、返乡创业能人、精准脱贫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网信办、市扶贫移民局、市白龙湖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向村民赠送了春联、剪纸等慰问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