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www.scol.com.cn (2019-02-04 00:31: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原标题)剑门关亮相纽约时代广场 蜀道文化向世界响亮发声

 

    北京时间1月27日,纽约时代广场大屏上,一则印有中文“大蜀道”“剑门关”的画面引得路人纷纷侧目,此次登上“世界第一屏”的剑门关华侨城首届门神祈福文化节,画面背景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中国文化特色,就像一张高度浓缩的名片,向世界展示古老而神奇的剑门蜀道,同时也传递出剑门关传承守护中华传统文化的决心。


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尽显剑门蜀道风采

    剑门关景区集古道、古关、古柏为一体、融雄、险、奇、秀于一身、素有“两川咽喉、蜀北屏障”之称,丹霞地貌奇特,自然生态优美,文化遗迹丰富,历史文化厚重。此次亮相纽约时代广场,是由华侨城西部集团、剑门关华侨城进行的一次“天险蜀道,雄关剑门”海外文化旅游推介,诚邀世界游客来剑门关景区观光揽胜、休闲度假、文化体验,感受剑门蜀道文化旅游魅力。

    “蜀道明珠剑门关,世界奇观翠云廊”以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一直倍受世界各地越来越多文化旅游爱好者的追捧和亲睐。其中就有74岁的美国友人“贾和普”,从2001年至今,她先后18次来中国,毎次都坚持走完剑门关古蜀道的全部里程。在每次行走中,她都收集了每一段古道的来龙去脉、当地的民风民俗,与剑门蜀道结下了深厚情缘。结合亲身经历编写出版《中国古蜀道行走指南》英文版,并筹拍纪录片《蜀道使者》,向全世界介绍剑门蜀道文化。

 


 
弘扬传统文化   传递中国精神

    诗仙李白千古绝唱《蜀道难》叹其“剑阁峥嵘而崔嵬、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千年蜀道文化闻名天下,大蜀道作为中华文明的根脉,跨越险峻的秦岭,而剑门关作为中国历史上唯一一处从未被正面攻破过的关隘,守护着中华文明的根脉,是代表中华守护精神的文化圣地。剑门关首届门神祈福文化节在中国传统门神年画和剑门关守护精神中,找到了两者共有的精神标识。

    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19日,期间将举办非遗大师门神年画作品展览、刻版年画拓印体验、登山闯关集五福、趣味在线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守护年俗、门神年画重回春节,共同在剑门关打造了一个年味十足的文化主场。本次活动亮相纽约时代广场,向世界人民展现中国传统文化、向全球华人送上了新年祝福,旨在唤起国人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门神”文化和“守护”精神,为中国文化发声,为中国精神代言!


华侨城携手剑门关  迈出国际化步伐

     自2018年11月华侨城正式接手剑门关景区以来,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剑门关为核心,深挖文化脉络,丰富品牌内涵,进一步提升剑门关景区知名度、品牌度和美誉度,积极推动建设“大蜀道”国际精品旅游线路,打造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全面提升剑门蜀道国际旅游品牌形象,助力推进剑门蜀道申报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工作。

    此次亮相纽约时代广场,是剑门关华侨城在全球金融商业中心的一次精彩亮相。借助“世界第一屏”的集聚广告效应撬动全球市场,为剑门关景区形象宣传走向世界奠定坚实基础,也是剑门关华侨城打造剑门蜀道国际旅游度假区,迈向国际化市场的重要一步。

国内外多家媒体高度关注    蜀道文化向世界响亮发声

     “这是一次蜀道文化旅游向世界的喊话”,微博、facebook等平台上,中国传统文化始终是中外网友都非常关注的话题。剑门关本次门神年画民俗文化活动,得到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四川、陕西、重庆、甘肃等省市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对活动形式及意义都给予了高度赞誉。(广元日报记者 唐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