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广元市民鸣钟迎新年

www.scol.com.cn (2019-02-05 11:0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home/img/file/20190205/20190205111911_885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2月4日,除夕夜,广元市民鸣钟迎新年。

2月4日,除夕夜 广元市民鸣钟迎新年。

2月4日,除夕夜,广元市民鸣钟迎新年文艺表演。

2月4日,除夕夜,广元市民鸣钟迎新年文艺表演。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记者 张庭铭)“咚、咚、咚……”2月5日零点整,广元皇泽寺钟楼,一代女皇“武则天”携市民,共同撞响2吨重的铸铁大钟,吸引了众多的游客前来观赏。

    “祝您新年快乐!”“祝您身体健康!”……随着浑厚的钟声响起,嘉陵江两岸霓虹闪烁、鞭炮齐鸣、礼花溢彩,游人们脸上写满幸福的微笑,相互祝福,处处充满着浓郁的节日氛围。

    据悉,与广元城区的皇泽寺是中国历史上唯一女皇帝武则天的祀庙,自2006年春节起,广元恢复新年撞钟活动。从此,浑厚悠远、余音袅袅的“皇泽钟声”就成为广元人民和游客春节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今年的撞钟活动以“祈福广元,平安吉祥”为主题,由皇泽寺博物馆主办,旨在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