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www.scol.com.cn (2019-02-15 18:0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王菲讲话 邹自景邓光志冯磊到会祝贺 杨凯作工作报告

 

    2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图为开幕式现场。

2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图为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图为广元市政协主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杨凯代表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唐彪 蒲洪旭 记者 高志农)2月1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

    广元市政协主席、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杨凯,开幕大会执行主席杨晋平、韩跃明、张家献、唐容华、吴桂芬、赖翠兰、王国培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家献主持开幕会。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中共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49人,实到337 人,符合规定人数。

    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随后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议程。

    杨凯代表政协广元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工作:一是维护核心,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聚焦改革发展协商议政;三是不忘初心,紧扣履职为民资政建言;四是凝聚人心,突出团结民主凝心聚力;五是坚定决心,坚持强基固本提升能力。

    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冲刺之年。市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广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担当新时代人民政协新使命,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发展,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报告提出2019年的主要任务。一是坚定“两个维护”,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坚守使命担当,倾力助推广元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协力增进民生福祉改善;四是坚持团结民主,不断凝聚社会各界智慧力量;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韩跃明代表市政协七届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281件,立案266件,立案率94.66%。截至2018年12月31日,立案的266件提案全部办结。

    王菲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王菲介绍了过去一年广元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取得的新成绩。他指出,一年来,市委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政协工作与全局工作一起研究、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建立健全年度协商计划工作机制、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市政协党组工作汇报制度,支持政协依法遵章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进一步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格局。全市政协各级组织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准政协性质定位,牢记政协使命任务,紧扣全市中心大局和重点工作,积极协商议政、倾情献智出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取得新成效,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菲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持续打好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扎实抓好精准脱贫“大比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比武”、污染防治“大比武”,夯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基础。要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扎实抓好项目投资“大比武”、产业发展“大比武”、乡村振兴“大比武”,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夯实强基固本“三大发展保障”,扎实抓好改革创新“大比武”、依法治市“大比武”、全面从严治党“大比武”,为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力支撑。要提振精神、崇尚实干,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惯性、转变作风、破解难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做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表率,推动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取得决定性胜利。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建言献策,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共识,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广泛汇聚干事创业、团结向上正能量;要坚持担当履职树立形象,不断提高依法依章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广元改革发展稳定上来,为广元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王菲要求,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政协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把政治协商纳入党委决策程序,认真办理政协提出的提案和建议,切实解决政协工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大力加强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开幕会上,民革广元市委、民盟广元市委等先后作了大会发言。

    中共广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广元军分区的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老领导、部分省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七届市政协委员的各县区、市级部门、部分驻广省属以上单位、市属以上企事业单位和市级新闻单位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