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再发“江湖令” 六条河段全年禁渔

www.scol.com.cn (2019-03-01 21:4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home/img/file/20190301/20190301214926_0921.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禁渔巡逻

禁渔巡逻

禁渔巡逻

禁渔巡逻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嘉陵江广元段宽阔的河面上碧波荡漾,渔政执法艇、海事执法艇来回游弋、穿梭其中……渔政管理部门及市渔业资源保护志愿者代表沿嘉陵江开展禁渔巡查活动。

    2019年为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实行全面禁捕元年。3月1日,广元市全市天然水域(含白龙湖和亭子湖)进入禁渔期。

    按照广元市人民政府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禁渔管理的通告”的规定,广元今年春季禁渔区为全市天然水域;禁渔期为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共四个月。

    全市六条河段设立全年禁渔区,分别为:硬头河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昭化区)、南河白甲鱼瓦氏黄颡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利州区)、清江河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青川县)、插江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苍溪县)、西河剑阁段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东河上游特有鱼类省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和四川汉王山东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旺苍县)。

    “禁渔期期间,我们要做好水生生物保护区渔民退捕转产相关工作,开展水生生物保护区专项执法行动,狠抓渔政执法管理,确保禁渔期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据广元市水产渔政管理站负责人介绍说,在规定的禁渔期和禁渔区范围内,禁止一切方式的捕捞作业、游钓和水禽放养活动,禁止扎巢取卵、挖砂采石,禁止销售和收购野生河鱼;禁渔期间,禁渔区内所有渔业船舶必须在指定地点停靠、所有网具一律封存,若因生产或生活困难等特殊情况需要,需经渔政管理机构同意,否则渔业船舶不得擅自离开停泊地。

    据悉,禁渔期间,广元白龙湖、亭子湖人工放养的鲢、鳙鱼可实行专项生态捕捞,捕捞时间、捕捞区域及捕捞方式由生产单位制定具体捕捞方案按程序报批后执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