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葬花葬草坪葬 广元生态葬成风尚

www.scol.com.cn (2019-04-03 01:4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在低沉的哀乐声中,李先生将红布包裹着的大哥的骨灰袋缓缓放入树坑里,家人们也纷纷将手中的菊花抛入树坑……“希望大哥的生命和树木融为一体,得到延续、升华!”

    4月2日,以“人孝四川、平安清明、绿色殡葬”为主题的广元市第三届集体生态安葬仪式在雪峰公墓举行,同李先生的大哥一样,6名逝者的骨灰采用了树葬方式安葬。

    “生态树葬、花葬、草坪葬是一种文明环保的殡葬方式,通过植树的方式将骨灰安葬,不立石碑,节约土地,既实现了入土为安,又能保护环境。” 广元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负责人介绍,今年,广元市继续推行节地生态葬,雪峰公墓等4家公墓向本辖区已故人员免费捐赠140个节地生态墓位,不留坟头、不刻碑、不燃放爆竹、不焚烧纸钱,骨灰盒埋入树下,一年后降解,骨灰与大自然融为一体。

    据悉,4月4日,广元市民政部门还将在昭化区青龙山陵园举行生态花葬集中安葬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