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第17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4-24 03:03: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省第17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广元启动

4月23日,四川省第17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广元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4月23日,四川省第17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广元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4月23日,四川省第17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广元启动。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严格遵守《职业病防治法》,坚决履行职业病防治的法定责任!……从源头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争做职业健康示范企业!” 全国道德模范、十八大代表、中国无偿为陌生人捐肝第一人罗玮向全省用人单位发出倡议。

    4月23日,四川省第17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广元市利州区回龙河工业园区启动,省级部门代表、企业代表近千人参加仪式。据悉,今年活动周为4月25号至5月1号,是《职业病防治法》新修定后的首次集中宣传。

    近年来,四川省职业健康工作稳步推进,重大职业病事故隐患不断减少,重点行业职业危害得到有效遏制,新增职业病例快速增长的势头得到初步控制,并建成了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职业健康示范园区和示范企业,带动和影响了广大用人单位的职业健康管理工作,有力促进了全省职业健康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上,30名企业职工代表全省劳动者承诺:主动辨识职业危害因素,带头遵守岗位职业卫生操作规程,正确配戴合格的劳动防护用品,接受职业健康检查,参加职业健康教育培训,争做职业健康模范。

    “四川省活动启动仪式放在我市启动,充分体现了对广元的高度重视和信任。” 据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桂华介绍,广元市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采取积极措施,建成职业卫生规范化企业120余家、市级示范企业19家、示范园区1家,去年广元市职业危害评估工作在全省排第二名,全市未发生职业中毒事故,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积极进步。

    据悉,活动主题是“健康四川、职业健康同行”;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民政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四川省总工会、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疾控中心、广元市卫生健康委会员、利州区人民政府、广元市疾控中心承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