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吗?“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了

www.scol.com.cn (2019-04-26 01:21: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约吗?四川省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了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4月24日,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四川省启动仪式在广元市奥源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省34个县区的1800余名健走队友齐聚女皇故里,共同表达对健康快乐的追求,对幸福生活的期盼。

    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指导、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主办,各省疾控中心协办。自2016年起,已连续开展了三届,每届赛事100天。2019年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四川省活动以“日行万步,相约健康”为主题,正式比赛时间为5月11日至8月18日,比赛内容包括职业人群健走比赛、参与式活动等。

    “此次赛事,必将为利州健康事业走向全国提供重要契机,必将为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核心区提供强劲动力。”广元市利州区委书记刘襄渝介绍,利州健走历史源远流长,以纪念武则天为缘起的健走习俗已在利州沿袭千年,并催生出一个享誉全国的广元国际女儿节。目前,利州区利州健走热情持续高涨,44个乡村社区形成的26个15分钟健身圈,每天参与健走的人至少10万以上,健走健儿在2017年、2018年连续两届蝉联四川赛区第一名,利州区也荣获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健走示范城市等多个奖项。

    从澳源体育中心至栖凤廊桥,长约5公里的“健康绿道”上,成群结队的健走爱好者以饱满的热情、矫健的步伐,漫步其中,怡然自得,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每天早上走路上班,将近7000步,晚饭后在河边散步,又要走4000步左右。已经坚持三年多了!”广元市媒体人桂兰介绍,健走不但对自己个人健康指标的提升非常明显,而且工作也更有成效了。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