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开幕万余人看雄关剑门

www.scol.com.cn (2019-05-19 10:34: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海东) 5月19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元市人民政府、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第九届蜀道文化旅游节暨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元站—大蜀道国际山地马拉松赛开幕式在广元剑门关景区举行。

       据了解,广元为共同打造大蜀道文化旅游品牌,将沿线川陕甘三省12个市州党委政府和文化旅游部门联盟,力争把沿线的11个景点打造出自身品牌。

        广元市委书记王菲说,近年来该市始终坚持文旅兴市发展思路,依托丰富旅游资源和便捷交通条件,大力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剑门蜀道、女皇故里”核心品牌,全市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景区19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3个。剑阁县被命名为四川首批“天府旅游名县”,青川县入选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推荐名单。2018年,全市接待游客5028.86万人,增长11.39%;实现旅游收入419.53亿元,增长25.4%。

      王菲说,举办蜀道文化旅游节暨蜀道山地国际马拉松赛,既是一次蜀道文化盛宴,也是一次体育运动盛会,更是一次合作交流盛事。


    
       同时,从2016年起举办了三届蜀道文化旅游国际推介大使聘任活动,向世界宣传了蜀道,让蜀道走向了世界。在今日举行“天险蜀道•雄关剑门”蜀道文化旅游国际推介大使聘任仪式上,新聘请9位国内外嘉宾为蜀道文化旅游国际推介大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