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血有害?广元2000名医务人员用行动反击谣言

www.scol.com.cn (2019-05-20 01:39: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献血有害?广元2000余名医务人员用行动反击谣言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原来献血要利用休息时间,到献血点去排队,现在好了,血站献血车直接开到医院,我们献血也就方便了!”刚一上班,50岁的陈丽璠就来到医院大门口的采血点,献了200毫升血。

    这只是广元市医务人员献血月的一个缩影。

    5月17日,广元市中心血站的两台采血车驶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该院就有130余名医务人员积极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

    今年,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决定,将每年的5月设为全市医务人员献血月,动员全市医务人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大力弘扬医务人员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以真实可靠的数据反击“献血有害”、“医务人员不献血”的谣言,消除人民群众对无偿献血的误解。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更清楚献血的好处,既可以提高人的造血功能,还能缓解血液黏稠度,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王怀奇医生介绍,他参加献血活动已经有10多年的时间,“今年已经55岁了,看我身体情况,一直献血到60岁也没问题。”

    据中心血站业务科杨文勇科长介绍,广元市医务人员献血月自5月12日启动以来,血站已先后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院、苍溪县卫健系统、市公卫中心、市妇幼保健院、朝天红十字会、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预计本月将有200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无偿献血。

    据悉,自1998年推行无偿献血政策以来,广元市无偿献血已经连续22年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仅2018年,广元市共采血28623人次,无偿献血量近11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