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这事!川陕甘4市9县渔政执法人员齐聚青川

www.scol.com.cn (2019-05-31 02:1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白龙湖沙洲段一撇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呜……”四艘鸣着警笛的执法艇,驶离青川县沙洲码头,向甘肃文县境内疾驰而去,拉开了势浩大的川陕甘三省交界水域首次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序幕。

巡航执法

    5月30日,按照部、省“中国渔政亮剑2019”专项执法行动统一安排部署,来自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四市九县(区)渔政执法人员齐聚青川县沙州镇,在白龙湖三省交界水域联合执法,重点打击禁渔期非法捕捞行为,严厉查处电毒炸鱼、地笼网等禁用的渔具、渔法,同时对湖区渔民进行渔业法、禁渔期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

放流查获野生鱼

收缴地笼网

    “现在是禁渔期,这里严禁垂钓!”进入川甘交界的江边村境内,发现一浮台上,一男子正在湖中垂钓,执法人员跳上浮台进行阻止。执法人员从这名男子装鱼的渔具中,发现40余条(约50余斤)活蹦乱跳的野生鱼,当即放流白龙湖。同时收缴了垂钓的3根鱼竿,并对垂钓者进行了批评教育。

    同在江边村境内,发现了一处地笼藏匿点,执法船随即靠岸,执法人员从湖中拉出了近十米长的地笼网,并将网内的鱼虾全部放流。

    ……

    当天,执法艇先后在四川青川县、甘肃文县、陕西宁强县行驶30余公里,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收缴网具12副、地笼网24只、钓鱼竿78根、电鱼工具1套、教育处理违法人员20余人。

销毁非法渔具

    巡航执法结束后,三省渔政执法人员共同对收缴的非法渔具进行了集中销毁。

    据悉,三省渔政部门将于5月31日在嘉陵江交界水域继续开展联合执法工作。

    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朝天区、青川县,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徽县、两当县,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宝鸡市凤县等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及渔政监督管理机构执法人员70余人参加了此次联合执法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