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啦

www.scol.com.cn (2019-05-31 02:2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30日,广元市“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伍荣华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安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长王定虓主持启动仪式。

    伍荣华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地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民生、最高的职责来抓。举行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集中宣传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法律法规和各种常识,广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全社会对“安全生产月”的知晓率,共同唱响安全发展的主旋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伍荣华强调,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朋友、中小学生以及社会各界行动起来,投身到“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中来,投身到安全生产的实际工作中来,提高安全意识,培养安全习惯,防范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遏制各类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市教育工会主席杨元介绍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情况,全市中小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与会人员参观了消防安全体验馆、防震减灾体验馆、科技创新体验馆、人防科普体验馆、交通安全体验馆等。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广元市将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持续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安全生产主题宣讲、利剑执法广元行、企业诚信集中曝光、“安康杯”竞赛、“安全在身边”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广元市教育局、利州区政府、实践基地相关负责人,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利州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科级以上干部,全市中小学生代表、利州区东坝社区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向雪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