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34类农产品装进浙江莲都百姓"菜篮子"

www.scol.com.cn (2019-07-18 00:19: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剑阁县34类“四川扶贫”农产品装进浙江莲都百姓“菜篮子”

高志农 川报观察 张庭铭 摄影 高志农

    7月15日至16日,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扶贫对接代表团赴剑阁县,集中采购该县优质农特产品。剑阁食材已入选了浙江省政府食堂优质食材名录,莲都区政府动员辖区企事业员工消费剑阁县农特产品,力争每年在剑阁采购食材总量达到1000万元以上。

    16日,四家企业代表走进江石乡双塔村二组移民安置点,村民纷纷拿出大米、面粉、腊肉、土鸡、土鸡蛋、豆腐干等扶贫农特产品,卖给浙江来的“老板”们。“花生8斤,每斤5元,共40元!”“土鸡5只24斤,每斤22元,共528元!”“土蜂蜜,1斤半,100元!”……现场交易忙得不亦乐乎。

    接过50元钱,70岁的王翠英一脸的笑容。儿子、媳妇外出务工,只有自己和73岁的老伴在家务农,“缺少劳力,家里9亩多地,去年只栽了2分地的花生!又不好卖,一个冬天才卖出去40多斤!”

    “这么好的红皮花生,还这么便宜!您多种点,以后只要有,我们就全买了!”莲都客人说。

    “好!好!好!我明年多种点!”王翠英乐开了花。

     57岁的村民高忠平刚回到家,看着别家都在卖土鸡、农产品,他也跑到自家屋后的瓜棚下,抓自家喂养的土鸡,可土鸡到处乱飞,一只也没抓住,就赶紧喊邻居帮忙。好不容易才抓住两只,一称,足足12斤,“你们年底还来吗?我在山林里还喂了35只,年底才能长大。”

     客人肯定地回答:“要来!只要是土鸡,我们都买!”

    “莲都区以消费扶贫的方式助推剑阁县脱贫攻坚,这是第一次,后续还会深入对接。”剑阁县盐店镇副镇长、挂职任丽水市莲都区农业局副局长的刘成凯介绍说。剑阁食材已入选了浙江省政府食堂优质食材名录,莲都区政府也动员所有企事业员工消费剑阁县农特产品,力争每年总量达到1千万以上。“本月起,剑阁34类‘四川扶贫’农特产品就将端上莲都百姓餐桌。”

    “‘四川扶贫’产品确实很好,我们非常满意。”丽水市菜篮子连锁企业配送公司代表王伟芳表示,在保证质量和合理价格的情况下,期待实现双方长期合作,让更多的莲都老百姓吃上剑阁土特产品。浙江绿园禽业有限公司、丽水春牧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丽水市乡情食品有限公司采购负责人也表示,要利用各自平台,在莲都设立剑阁农特产品销售专柜,通过采购、参展、义卖、销售等方式实现和当地市场的大融合。

    两天时间,四家企业购买了40余万元扶贫农特产品,莲都区还与剑阁相关企业正式签订了《剑阁县农特产品购销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在保质保量及同等价格条件下,莲都方面优先采购经认证的剑阁县各类扶贫产品。双方还将通过产业合作、企业结对、产销对接等形式,促进贫困村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