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朝天区第四届雪溪脆李品尝周启动

www.scol.com.cn (2019-07-22 09:1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玩漂流品脆李 广元朝天区第四届雪溪脆李品尝周启动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玩峡谷漂流、品雪溪脆李、游地下仙宫、住龙门凡念……7月21日,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朝天分会场暨第四届雪溪脆李品尝周、雪溪洞峡谷漂流开漂仪式在广元市朝天区雪溪洞·龙门阁景区举行,吸引众多游客蜂拥而至。

    雪溪洞峡谷漂流区全程10公里,上起雪溪洞,下接明月峡,终点为小中坝,落差程度小孩大人都适宜,1.5小时的激情漂流,让人体验浪遏飞舟的快感。

    而坐落于国家AAAA级景区龙门阁旁,与雪溪洞一河之隔的龙门凡念,是一家新型创意民宿,院内亭台楼阁、一步一景、曲径通幽,成为游客争相打卡地。

    雪溪脆李,始于清朝,因雪溪洞得名。经过数代人精心培植,培育出了“适合本地生长、保持本土味道、最具地方特色”的优质品种,以其饱满圆润、玲珑剔透、果大核小、皮薄色青,鲜嫩多汁、肉脆爽口而成为朝天本地水果中的“当家明星”。

    活动现场,龙门凡念被授予“曾家山菜系研发基地”,雪溪洞峡谷漂流被授牌“旅游扶贫项目”。朝天区明月峡景区管理局、广元市光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汉中市旅游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朝天镇人民政府与广元市光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旅游扶贫合作协议》。

    近年来,朝天区始终把农旅文融合发展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依托山区自然条件和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核桃、蔬菜、畜牧、食用菌、蚕桑五大农业特色产业,因地制宜发展小水果、藤椒、魔芋等特色农产品,走出了一条靠山吃山、靠山致富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顺利实现脱贫摘帽。与此同时,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美丽乡村元素、民俗风情特色,成功创建了龙门阁、明月峡、曾家山、水磨沟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打造了5条百里乡村旅游走廊,实现农旅文深度融合发展,成功创建成“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县区、省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