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举行反暴恐实战综合演练暨誓师大会

2019-08-01 08:35: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高志农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高志农 摄

    抢劫银行巨款、打伤银行安保人员和取款群众,“劫匪”驾驶驾车疯狂逃窜……特警果断处置,打爆汽车轮胎;命令“劫匪”缴械投降,坐在副驾驶的“劫匪”持枪与设卡人员负隅顽抗,特警果断将其击毙,坐在后排的“劫匪”,持砍刀下车拒捕,被特警开枪击伤,驾驶车辆的“劫匪”见事不妙,弃车而逃,特警用熟练的擒拿格斗动作,将其擒获。

    这是广元市公安局猎鹰突击队成功处置抢劫暴力案件实战演练的一幕。

    7月30日,广元市举行“利剑—2019” 反暴恐实战综合演练暨誓师大会,广元市公安机关特警、特战、特技反恐防暴民警和四县三区应急处突民警共1000余人参加了演练。

    “嗬!嗬!嗬!”格斗拳、臂功、腿功、拳法……侧倒、前扑、醉倒……掀腿压颈、提裆砍脖、提膝锁喉……少林拳、自由搏击……装备精良、特战技术过硬的广元公安猎鹰突击队成为此次演练的“明星”,他们身着迷彩作战服,配戴防弹装具,手握突击步枪、腰下斜挎手枪参加了基本全部科目的演练。

    “叭!叭!叭!”50米往返跑后,对50米距离上利用95突击步枪对20cm目标立姿射击;快速通过通道至40米地线,跪姿射击;40米往返跑后,进入通道,低姿匍匐至35米距离上卧姿射击;向前推进,长短枪互换,掩体后20米距离上利用92手枪立姿、跪姿左侧射击;向前推进,绕掩体3圈后,10米距离上快速射击;向前推进至7米,对前方目标快速射击。不到两分钟时间,13发子弹成功命中13个目标,刚结束猎鹰突击队3个月封闭集训的特巡警支队阳志在“实战射击对抗展示”中获得了第一名。“穿上了这身警服就是一种责任!”他告诉记者,他今天是“双喜临门”,昨晚,他的孩子降生了!虽然还没有见到孩子,但已经用成绩给孩子准备了最好的礼物!

    “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首战用我!用我必胜!”在演练前举行的誓师大会上,全体参演民警集中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坚决打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硬仗。

    此次演练包括特警徒手格斗与搏击对抗技能展示、特警搜排爆综合技能展示、猎鹰突击队实战射击对抗展示、特警武装设卡查缉战术展示、猎鹰突击队极限综合体技能、反恐防暴臂盾术应用技能展示、处置抢劫、绑架、劫持等暴力案事件综合演练等七个科目,展示了广元市应急处突、反恐防暴的优秀成果和应急队伍精良的装备、精湛的技能、优良的作风、顽强的意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