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千人职业示范培训出成果了!

2019-08-22 23:4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集中封闭一个月 广元千人职业示范培训出成果了!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太安鱼、菊花鱼、松鼠鱼、豆鼓鱼、糖醋鱼……随着阵阵“锅碗瓢盆交响曲”的响起,烹饪技能提高班学员们的结业成果让人纷纷驻足观赏。8月22日,广元市2019年千人职业示范培训班首批四个班结业,参加示范培训的学员现场展示了一个月集中培训的丰硕成果。

    7月25日--8月23日,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白龙湖管理局、市妇联等五部门联合举办了首期“广元市2019年千人职业示范培训班”,包括白龙湖亭子湖生态有机鱼烹饪技能提升培训班、广元家政品牌培训班、戒毒康复人员技能培训班、致富带头人网络创业培训班等四个班开班,来自全市四县三区249名贫困家庭劳动者、库区移民劳动者、农村致富带头人、城乡青年妇女、强制戒毒康复人员参加了为期一月的集中培训。

    起坐、起立,提腿、弯腰、托腰,头面部按摩、胸腹部按摩……一个个“婴儿”躺在育婴床上,黄小欢和姐妹们正在给他们做“婴儿抚触操”,“通过这次培训,我才知道还有这么一种婴儿操,能促进婴儿身体成长、调节情绪、促进食欲、增强抵抗力等功效,能使婴儿的智力与身心得到更好发育。” 黄小欢曾在深圳打拼七年,因家庭原因回到广元,“想要创业却什么都不会。”参加家政品牌培训班240课时的学习后,她“学习掌握了婴幼儿的生理心理发展规律和特点、婴幼儿的基本护理技能,学习掌握了孕产妇护理和保健的操作技能,真是收获不小。”

    “我们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适当增加了实操环节内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介绍,首批培训结束后,经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考核鉴定,参加技能培训的184名学员,合格175人,合格率95.1%;参加网络创业培训的65名学员,合格62人,合格率95.4%。“对鉴定考核不合格的学员,将择期进行补考。”

    据悉,今年上半年,为大力推动劳动者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广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五部门联合制订了“广元市千人职业示范培训计划”,旨在普遍提升全市劳动者素质的基础上,着力培养、认定一批“广元工匠”、“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广元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推动广元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目前,广元市本级人社局、县区人社局、乡镇人社所正在进行摸排,将围绕全市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和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和脱贫奔康、乡村振兴的人才需要,大力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培训。全市具有劳动能力和培训愿望的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均可就地报名参加培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