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金秋助学 解决了1993名贫寒学生上学费用

2019-08-24 10:33: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有了这笔钱 广元1993名贫寒学生的上学费用有着落了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广元观察 高志农 文/图

    “有了这笔钱,我的上学费用终于有着落了....” 8月23日, 广元市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的贫困准大学生刘方(化名)悬在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在当日举行的广元市总工会2019年“金秋助学”资金发放仪式上,他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金,一解拿到通知书以来交学费的烦恼。拿着助学金红色的信封,刚走下主席台的刘方迫不及待通过微信给父亲发去了一张照片。

    刘方的经历只是广元总工会今年资助贫困学生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年广元市、县区工会共争取和筹集“金秋助学”资金共362.81万元,为1993名贫寒学生解决了上学费用。

    今年19岁的刘方家中有五口人,外公、外婆年迈,母亲患精神疾病,全靠父亲一人打工维持着贫困的家庭。在今年的高考中,成绩优异的他成功被昆明医科大学录取。

    可是,读大学的学费却让他犯了难。在拿到通知书的同时,刘方就去当家教赚学费。无奈,家教赚的钱只是杯水车薪。就在一家人为学费而踌躇的时候,他接到了“金秋助学”入围通知,可以获得5000元的助学金。“这5000元的学费真是解了我们家燃眉之急。” 刘方告诉记者,现在他只有一个愿望,就是好好读书,争取以后能够更好地回报资助自己的人。

    2019年,是广元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举办的第20周年。20年来,该市、县工会累计筹措资金3200余万元,帮助近2.5万余名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圆大学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