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不断 2019•广元女儿节开幕

2019-09-02 08:4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频道消息(记者 高志农)金秋送爽,又到一年女儿节。9月1日,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广元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广元女儿节如约而至,在南河水上公园激情开幕。

    今年是第31届广元女儿节。广元女儿节已成为四川省第一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中国十佳品牌节庆活动,成为展示女性风采、传承历史情怀的独特载体,成为广元彰显厚重文化和时代精神的重要窗口,成为“剑门蜀道 女皇故里”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

    “新时代赋予广元女儿节新内涵、新使命。” 四川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芙蓉希望,广元女儿节与时俱进彰显历史名人文化,突出特色,提高女儿节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搭建文化、旅游、经贸活动平台,为广元、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汇聚更多资源、力量,惠及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

    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介绍说,一千多年来,源于大唐盛世的地方风俗代代传承,陶冶着广元女性尊老孝亲、勤俭持家、坚韧自强、创新开放的美好品德,促进了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推动了广元经济、社会、文化不断向前发展。历史的广元文化厚重,芳华绝代;今天的广元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创新改革步稳蹄疾,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焕发出前所未有的生机与活力。

    开幕式上还进行了凤舟赛及文化演出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