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在广元启动

2019-09-03 09:12: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青凉 广元观察 高志农

    2019年9月1日是我国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8月31日,四川省“2019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暨第13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在广元市利州区嘉陵女皇故里广场正式启动,活动由四川省卫健委和广元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建议是,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要超过5克,中国营养学会的建议是,健康人一天食盐摄入量不要超过10克……”记者看到,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们免费为市民进行义诊,工作人员给市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以及“三减”知识宣传鼠标垫,还有生动有趣的健康生活知识竞答和健康讲座,吸引了近千人的积极响应。

    所谓“三减三健”指的是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捷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增进老百姓自我健康意识,积极做到‘三减三健’,增强老百姓在新时代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