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销社与广元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9-09-10 22:4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与广元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记者 高志农)9月10日,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和广元市人民政府在广元市签订《共同推进广元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加强广元市供销系统行业指导能力、服务农业农村能力及经营性项目上展开合作,持续深化广元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广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省供销社主任任晓春,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参加签字仪式。

    按照协议,省供销社将加强对广元供销系统的指导力度,重点在规划布局、考核评价、社有企业发展、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分类指导;大力支持广元供销系统农资物联网建设,改造提升现有农资经营服务网络,着力构建连锁化、品牌化、专业化的农资供应保障体系。

    广元市政府加强对广元供销系统的组织领导,将各级供销社工作纳入“三农”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归口涉农部门进行管理,进一步优化内设机构职能职责,选优配齐领导班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按照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建立健全市、县(区)供销社理事会制度,成立监事会机构,明确监事会主任职务级别,支持召开社员代表大会。

    协议确定,双方将在供销系统以下经营性项目上展开合作:

    在特色种植业上,省供销社支持和鼓励所属参控股企业围绕苍溪红心猕猴桃、朝天核桃、茶叶等区域优势产业,在广元投资新建农产品加工企业,或通过注资入股方式参与广元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品牌创建和产品营销。

     在优势畜牧业上,省供销社以广元生态肉牛羊、剑门关土鸡、“两湖”有机鱼为重点,积极推动创建广元生态肉牛羊品牌,做强“剑门关土鸡”品牌,组织有关企业采购广元生态肉牛羊和小家禽等畜产品,通过股权投资、项目投资、业务合作等多种方式改造和提升广元本地畜禽产品的加工能力

    在循环经济产业上。省供销社支持所属再生资源企业积极参与广元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对规划选址等基础性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业务服务,帮助解决广元再生资源可回收数量大、利用率低以及市场主体弱小分散、经营粗放、污染较重等突出问题。

    在农旅融合产业上,省供销社积极引导所属企业农业会展集团到广元开展农旅融合产业合作,充分挖掘广元农业大市的文化旅游资源,论证建设农业博览园、旅游特色小镇等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