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举办红心猕猴桃采摘节 体验采摘乐趣

2019-09-24 11:04: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原标题:苍溪县举办红心猕猴桃采摘节,请你来体验采摘乐趣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广元观察 高志农

    9月23日,2019年苍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五届中国·苍溪红心猕猴桃采摘节在苍溪县桥溪乡举行,吸引众多游客们蜂拥而至,充分体验了苍溪生态田园之美,享受现代农业丰收之乐。

    游客们提上小竹篮,走进整齐的棚架内,不停地伸向猕猴桃架上垂挂着的一个个青绿的“小精灵”。“生态红心猕猴桃味道好,今天现场采摘感受农民丰收的乐趣,还要带回去给家里人分享。”摘满一篮,来自成都的王女士又提上一个篮子,再次走进棚架内。

    看着络绎不绝的游客涌进猕猴桃园,川主村二组47岁的边晓燕也是一脸的惬意。在外务工10多年,她于2009年回到家乡,在自家9亩地里种植红心猕猴桃。“又照顾了家庭,收入也比务工要多。”今年,她家的猕猴桃已经卖了4万多元,还有2亩多地的生态果还没有采摘。

    “本届采摘节主要围绕鲜果采摘体验、高端红心猕猴桃品鉴签约、红心猕猴桃公益拍卖等系列活动开展。”据桥溪乡党委书记沈斌介绍。桥溪乡大力发展高品质生态有机红心猕猴桃,全乡已种植9500余亩,并成功注册“五彩猕猴桃”品牌,赢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红心猕猴桃产业已成为辖区群众脱贫奔康的主导产业。

    苍溪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红心猕猴桃产业“提质、扩面、增效”的总体思路,创新“大园区+小庭园”发展模式,经过40多年的努力,目前全县红心猕猴桃种植面积达35.5万亩,年产鲜果12.6万吨,综合产值达40亿元,带动全县5.2万贫困人口脱贫。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