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名在京务工广元籍农民工乘免费专列回家

2020-01-11 22:0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高志农  川报观察记者张庭铭  高志农图

“呜……”11日早上6时50分,随着一声鸣笛,搭载着940名川籍农民工的北京—成都临客K429次2020年春节爱心专列缓缓驶入广元站,在京务工的320名广元籍农民工终于顺利返回了家乡。

“五年了!终于到家了!”婆婆推着旅行箱,丈夫提着、挎着大包小包,剑阁县武连镇的马继蓉抱着3岁的小儿子斌斌,一走出车厢,看着广元市总工会志愿服务人员举着的“老乡们!欢迎你们回家!”的牌子,激动不已,“今年可以在家过年咯!”

马继蓉一家三口人在京务工,母亲做家政,爱人做美团外卖,自己做房屋租赁业务。只有父亲在剑阁老家带上5年级的孙子。2014年就到北京,他们到了北京,“每年都想回来,可春运期间不好买票!”

上个月,广元市总工会赴北京慰问农民工,通知他们今年四川省总工会要开农民工专列。他们赶紧报名,等待10多天,就接到了乘车通知,10日凌晨1:07分,他们一家和广元籍的320名同乡终于搭上了返乡的免费专列。

接过志愿者端来的一杯杯滚烫的姜糖水、红茶,老乡们十分感动:“家乡的人好好哦!”

虽然坐了近30个小时的火车,可老乡们却是精神抖擞,“工会的10名志愿者一直在火车上陪着我们,给我们发春节大礼包,给我们讲家乡的变化,还给我们表演家乡的节目,我们都好想早点回到家里!”

早上7:30,分发完广元市总工会派发的大礼包后,320名广元籍农民工分乘广元市总工会准备的7辆大巴,集体返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