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设置80多个体温检测点,努力守住四川"北大门"

2020-01-27 01:1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高志农 川报观察记者 燕巧/文高志农/图

1月26日,大年初二。8点20分,高速公路广元东坝收费站,一辆辆私家车缓缓驶出出站口,在交警的指挥下,排队接受医务人员的体温检测。

“除了给车辆人员检测体温,还要做好车辆往来登记、普及防疫知识、提醒大家戴口罩等,总之,很忙,没休息时间。昨天就检测了6000多辆车、12000多人次!”虽然天气寒冷,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刘荣华却是额头冒汗,和同事一起,拿着红外线温度计跑到车前,检测来往每个人员的体温。

“体温异常!”从旺苍开车送儿子去绵阳应聘的王先生在交警的指挥下,将车开到路边,跟他一起等候的还有10多人。过了几分钟,护士杨蓉走过去,重新进行检测,一切正常,他高兴地继续上路。

“今天一个多小时,已有3人体温异常送到医院留置观察。” 杨蓉介绍说,体温一超过37.2度,就要重新检查。而冬天许多司机都将车内温度开得过高,也会异常。如果重新检测还是异常,就要拉到医院留置检测。

这只是广元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疫检查的一个点位,而在盘龙机场、高速广元西收费站、广元火车站、南河汽车站、上西客运站……这样的检测随处可见。

“全市上下市县乡村四级联动,各项应急机制全面响应,防控应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广元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县两级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卫生、安全、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卫健、疾控、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公安等17个行业部门全部终止休假,从大年三十开始设置了80多个体温监测点,对进出广元的各类出入口,包括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口、码头等,全面实行人员体温监测和车辆设施设备检查消毒,严把疫情输入和传播关口。对市内的汽车、火车、飞机等密闭交通工具进行“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风”,对公交车辆开展消毒措施,客运车辆进出站必须消毒。

截止1月26日18:00发稿时,广元全市共排查从武汉返乡的各类人员1168人,全部实现台账管理,严密跟踪监测观察。目前全市发热门诊累计就诊682人次,留观55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