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送去汤药500余袋

2020-02-03 20:26: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一线需要防护,我们做好保障”

——广元利州为抗疫一线人员免费送去汤药500余袋

“一天喝两小袋,这总共是三天的剂量,你们辛苦了。”“还是热乎乎的,感觉太暖心了,接下来我们一定坚决守住四川疫情防控‘北大门’!”2月3日一大早,在广元高速路口北收费站,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中药汤剂的执勤人员赵万喜感动不已。

爱心汤药送一线,滴滴关怀暖人心。当天,广元市利州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联合辖区爱心诊所,到大石高速路口收费站、龙潭乡建设村疫情防控卡点等地,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人员免费送去500余袋价值2000余元的中药汤剂。

“昨晚2点就开始配药、熬制,希望能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执勤人员尽一份绵薄之力。”在现场给大家发放中药汤剂的石麟诊所医生白玉坤告诉记者,汤药是按照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的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建议处方熬制的,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流感,提高身体抵抗力,希望能够让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得到较好的防护。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各高速路口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在一线执勤的工作人员接触各类人群较多,一线需要防护,我们做好保障。”区医保局待遇保障股股长黄静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加强对辖区内药店诊所售卖口罩、相关药品的监测监管,积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同时,全面优化疫情期间医保经办服务流程,加强对辖区内定点医药机构的医保经办服务督导力度,确保医保经办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李霞)

    编辑推荐